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Jump就是日本集英社旗下的知名漫畫週刊,你把他想成台灣的少快加寶島就對了。


因為裡面的連載漫畫,大都是從這本週刊而來。


而這部影片就是Up主統計了從70年代一直到21世紀Jump的歷代主力作品。


也就是說,那個時期最知名、最火紅,集英社員工的年終獎金都靠它的連載人氣前三名。


最讓你感興趣的時期是那個時期呢?


我啊,最感興趣的當然還是90年代,還記得那時候的少快還是盜版的勒,


俗又大碗!書本厚度跟日本的Jump有得比!


不過紙質、翻譯都很爛就是!而且你看完這一回,下一期可能不會有相同的連載...這點最靠背!


明明劇情都走到正高潮的階段了!編輯你也體諒一下讀者好不好!


那個時候我記得是一本30元,而且週刊一堆,少年快報外,還有童年快報、城市少年之類的。


不過都是盜版的就是  XDD 東立出版社跟集英社買版權後,就把那些雜七雜八的週刊收一收。


統合成新少年快報和寶島少年兩本,然後一本漲價變成60元...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我還是有買啦,不過對我來說,俗又大碗的美好年代就結束囉...


回到這部影片,up主很貼心的附上Jump演變的簡史,所以你可以清楚了解其演變。


70年代以前的漫畫我是大都沒看過啦...


80年代開始,配樂就變了  XD 你就知道是阿拉蕾來啦,鳥山明的天下啦XD


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初版發行量就高達220萬部,你看這人氣有多驚人!


80年代前期的其它主力作品像:北斗神拳、足球小將翼、貓眼等,


也都很經典也很讓人懷念啊。


85年開始,七龍珠登上主力作品之一。


也宣告JUMP開始邁入黃金期啦(撒花)。發行量突破400萬部


一堆超經典作品開始出現,像是城市獵人、聖鬥士星矢、JOJO冒險野郎、魁!男塾、


電影少女、神龍之謎鐵拳對鋼拳還有不知道能不能畫完的暗黑破壞神...


能生在這個時期實在太棒啦!(淚)


當然,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說是Jump不敗公式:友情、努力、勝利公式定型的年代。


90年代更是神:幽遊白書、灌籃高手、瘋狂假面XD、忍空、假成人漫畫靈異教師神眉、


神行太保、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連載陣容超豪華啊~


無怪乎Jump的發行量能在90年代一舉突破650萬部(1994年)。


影響力也從日本以外,擴大到台灣、香港、甚至是歐美


黃金時代三本柱:七龍珠、灌籃高手、幽遊白書。活在90年代的台灣人,


有多少人沒聽過這些大名?


這些是我的童年記憶,相信也是很多人的童年記憶,啊啊活在這個年代真是太好啦!(淚)


90年代後期,七龍珠等三本柱結束連載後,還是有不少好作品,


像是:幕張XD、封神演義遊戲I's


但失去許多重量級連載的Jump,暗黑期也即將來臨,97年Jump的發行量一舉掉落至400萬部以下


1973年開始的週刊寶座,讓給了少年マガジン


發行量也再也沒有回到黃金期時的榮景(員工淚目,年終少很多XD)


但許多現在的主要連載,也是從90年代後期開始連載的,


像是:海賊王、火影忍者、Hunter X Hunter


而Jump的發行量邁入21世紀後,卻反而是跌跌直落,


2005年終於跌落300萬部以下,只剩290萬部這是25年來,Jump最低的發行量


有人說,這些連載就真的不怎麼樣啊! 老實說,我也深有同感...


但換句話說,或許是我已經越過童年階段了吧,所以對漫畫的喜好已經轉變而不自知...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高興在我成長時期有那麼多經典漫畫陪我一同成長,


這些不只是我的回憶而已。我想也是大家的共同記憶之一。


不過最可怕的還是烏龍派出所啦  哈哈


話說最近某期的Jump最期待連載的第一名竟然是烏龍派出所


這是怎樣,老人越戰越猛,還是新人越來越不爭氣呢?  呵呵


0 意見: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