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01
漫畫介紹這個單元又來囉~基本上以後我介紹的都會是市面上相對冷門,但我看過後覺得還蠻有趣的漫畫
18禁」這套漫畫就是如此,「走偏鋒的少女漫畫」是我認為對這套漫畫最好的形容。





走偏鋒指的是這套漫畫的題材,選擇的是大家好像都很熟悉,但其實根本完全不熟悉的成人片拍攝工業

作者是松本貴,台灣是由東販出版,在日本連載時的人氣不錯,日文原名叫做「18倫」,
「倫」這個字,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指的是什麼東西吧  ( ̄ー ̄;)





故事內容基本上就是一位原本是富家千金的天然呆少女倫子

因為家裏破產,身無分文,誤打誤撞被迫要到成人片拍攝公司打工,
然後接觸到這個一般人很難深入了解的裡社會的一面,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故事展開

……繼續閱讀……


不過我前面有提到,這是一套走偏鋒的少女漫畫,雖然題材是很新穎,但本質上還是少女漫畫的劇情

或者該說是以一個女性作者,對成人片的理解,所描寫出的故事情節
所以一些少女漫畫常見的情節,例如純愛情節、人物設定、對性愛的理解等。
都還是不脫少女漫畫的框框




某方面來,這也是這套漫畫最失敗的地方

因為既然選擇這種大膽的題材,讀者所期待的就是想了解這個裡社會不為人知的秘辛,或是黑暗面等
但作者節奏掌握的不是很好,原本應該深入剖析、或是直指人心的梗,
但作者往往用少女漫情節收尾或帶過
反而跟這種應該現實取向的情節相衝突,讓本書喪失了不少可看性




同時,大概是為了吸引男性讀者吧,增加了一些很奇怪的笑點,

例如讓主角倫子辦女僕、護士之類的梗
完全讓本書故事走向變調,讓本書變成有著大膽社會寫實題材的奇怪少女漫畫喜劇
身為讀者而言,最期待的還是本書能真實反映成人片工業的真實面貌和秘辛
例如傳說中的水地獄、與黑道的歷史淵源、發展的歷史脈絡等現實描寫
在這方面上來說,本書或者可算辜負了讀者的期待吧 ≡ω≡








這也難怪,以一位女性身份,要描寫這種男性成人世界的辛辣題材,或許還是太難了一些

也因此這套書並沒有長篇連載,日文版只出到第五卷便結束了

但如果以只想輕鬆閱讀,同時又能看到一些八卦而言,這套漫畫算是還不錯
雖然是18禁漫畫,相對一些重口味的少女漫畫而言,本書內容其實也不會太A







整體而言,我給本書61分的評價,算是可以一看的漫畫

是有點嚴苛啦  ( ̄ー ̄;)
不過我覺得剛開始評分嚴格一點比較好,這樣以後不同作品間的高下會比較看得出來







附帶一提,這本漫畫有改編成電影

而類似這種題材的漫畫,其實在成人漫畫中也不多見
下面這本算是少數的幾個例子吧
雖然是成人漫畫,不過劇情還算有趣啦  XD




5 意見:

真的有很多祕辛,包括經常使用假X液...

話說後面那部我居然有看過!
而且女主角根本是被騙過去的!!

假X液這套漫畫也有提到,這套漫畫當A片八卦看其實還不錯 ( ・ω・)

後面那部你有看過也蠻厲害的,這本蠻有歷史了的說 ( ̄ー ̄;)

71分很高的了喔~

抱歉!!我用這篇文章留言但我向問問看您會ㄅ會到舊ㄉ部落格看看因為我在那有留言很抱歉我沒看到搬家ㄉ是就隨意留言ㄌ對ㄅ起ㄅ過我希望你可以去看看by文

是有考慮給更低分啦 ( ̄ー ̄;)
不過剛開始評分高低標準有點難拿捏啦...

另外,另一位匿名的朋友,不用跟我對不起啦 XD
我偶爾還是會回去舊部落格看看,
你說的出包會不會復出的問題,應該是機率很低啦 ( ̄ー ̄;)
畢竟矢吹老師都有新連載了,至少短期內不太可能囉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