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抱歉,因為我十二指腸潰瘍引發出血...結果住院住了一星期,昨天才剛出院,


所以最近都沒更新網誌內容  orz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我期末考剛考完後不久,有天早上我起床上廁所,


赫然發現拉出來的全都是黑色的稀便(真的是黑色的,不是便秘很久那種)


隱約還可以看到一些血跡...


拉便便的時候,我就覺得胃很不舒服,結果還沒拉完,我就吐了,


而吐出來的也都是一些深褐色的偶吐物,跟平常的偶吐物顏色完全不一樣


吐完後我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頭很暈,差點站不起來的感覺。


健康寶寶從來沒住過院的我,看到馬桶裡黑色的詭異、奇特的、隱約還帶有血絲的液體...


真的讓我有種完蛋了,要掛了的感覺


急忙衝到醫院掛門診,結果醫生診斷可能是潰瘍之類,但詳細情形還要照胃鏡看看。


因為我的情況很緊急,就立刻幫我安排照胃鏡(不然其實前天要先禁食的)


但我要是先前就知道胃鏡是那麼恐怖的東西的話,我寧願忍痛我也不要照胃鏡!!!


靠靠靠!胃鏡根本是酷刑阿,簡直可以拿來刑求犯人!真的太噁心了!


做完一些簡易的口部麻醉後,護士要我側躺在床上,咬了一個中空的器具後。


然後醫生拿了一條比手指頭略粗的內視鏡伸入我的喉嚨(聽說以前的更粗...)


這過程當然是很不舒服,本來就很想吐了,現在喉嚨裡又吞了一條管子...


說有多難受的就有多難受,因為管子在喉嚨裡,會有反射作用,令人很噁心想吐


但醫生說,不能吐,要忍!  不然內視鏡插到氣管是很危險的,可能會出人命!!


但我真的忍不住阿...結果還是吐了一堆褐色的液體出來...


吐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那時心理只有一個願望:


拜託!誰來把這根該死的管子拿出來阿!我快撐不下去了!


當然醫生是不會甩我的,那根管子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後,終於到了我的胃部


這時就比較好一點,但我還是很想吐...結果還是吐了很多次


我本來以為到胃部後很快就結束了,心想終於可以脫離苦海了


結果醫生還是遲遲沒有把內視管抽出的跡象,反而是越插越深...


看到眼前的那條管子越來越伸入喉嚨,一邊又感受到胃裡好像有東西在攪動的感覺


那種體驗真的很奇怪...也很噁心...當然,我又吐了好幾次...


被醫生罵了...orz 說再這樣下去,很危險!會要開刀喔。


可是我真的忍不住阿  QQ


後來也不知道在我胃裡折騰了多久,那時真的感覺度日如年...


最後終於在十二指腸的部位發現潰瘍,因為有出血的狀況


醫生就幫我用電燒止血,我會頭暈,就是因為腸子出血導致貧血的關係


而那些拉出來的黑色稀便,就是因為混雜血液的關係,所以血液經過腸子吸收後


糞便才會變成黑色的。這樣想想真的很恐怖,因為我至少拉了500c.c 吧


再加上吐出來的...那個出血量真的很恐怖...


胃鏡照完之後,當然就是住院了,前三天完全禁食,連水也不能喝


這三天危險期過後,可以進食了,但東西入口後,胃還是會感覺很不舒服,很想吐


之後就比較好一點了。


醫生有給我看潰瘍的照片,潰瘍的部位是黑色的,有點像燒焦的感覺...


然後加上周圍白色的部位,都算是潰瘍,總之就是跟正常的腸子顏色差很多就是了。


而腸子上還可以明顯的看到有鮮紅的血在流...


醫生說這個潰瘍大概有0.6公分?(沒聽清楚),算很嚴重的了


回想我這胃痛,大概斷斷續續也痛了有半年了


有時候常常會半夜痛醒,原以為是胃液分泌過多,想吃點東西解痛


但完全沒用,反而更痛!!跟平常的胃痛完全不一樣


後來也斷斷續續的有吃一些胃藥、胃乳之類的,但都沒有多大成效


有懷疑過是胃潰瘍想去看醫生,但又懶,或者該說自己太大意了,只覺得是普通的胃痛而已


結果就一直拖到現在,病發的前幾天我開始排黑便(那時的還是固體,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便秘..)


已經開始有點警覺到問題的嚴重性,但因為期末考和考完後要搬家,也就暫時擱置,


想說搬完家後再去看醫生。


沒想到就因為這樣一直拖,結果搞到腸子出血了....


不誇張,這次事件真的有讓我有要掰掰了的感覺


真的體會到世事無常,人的生命其實很脆弱也很珍貴的


當然啦,還有要多多注意自己健康的重要性


我想,應該也有許多人深為胃痛所苦,如果你也有的話,還是趕快去看醫生吧


我後來才知道到有種無痛內視鏡法,就是照胃鏡之前會先全身麻醉


所以就不會感受到那管子在你胃裡攪來攪去的酷刑了


另外,三餐不正常的你,還是多注意一下比較好


不然搞到像我這樣就真的就不太妙囉


然後坊間的一些成藥、胃藥、腸胃散之類的還是不要多吃比較好


醫生說那裡面的成分對胃不太好


你有常常在胃痛嗎?請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說不定那正是你的胃在哀嚎呢,請好好聆聽他的請求吧~


 


0 意見: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