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之前我po的松岡修造介紹文好像還蠻有效果的,目前連接到我部落格的人,


大部分都是從修造的關鍵字而來,推廣的成果看來還不錯,


今天11/11號剛好是吉幾三的生日(不過我PO文時已經過12點了XD),


NICO動畫上一樣有所謂慶祝吉幾三的誕生祭XDD,最近有關IKZO的影片應該會蠻多的


這次就再跟大家介紹NICO動畫上,也常常見到被拿來惡搞的題材:吉幾三系列。


吉幾三在NICO動畫上常被暱稱為IKZO、或是IKUZO


基本上都是從日文名字的諧音而來。


NICO動畫上惡搞的素材大都來自吉幾三的俺ら東京さ行ぐだ這首歌


吉幾三是出身青森縣的演歌歌手,青森縣在日本算是農業縣,屬於比較鄉下的地方。


俺ら東京さ行ぐだ這首歌是1984年,昭和年代末期的歌曲,是用津輕方言演唱的歌曲,


歌詞裡主要是在講述「農村裡甚麼都沒有,想要到大都市東京去的心情」


中文翻譯大概是這樣(有些津輕弁我聽不懂):


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也沒有車在跑


一早起來,就要帶牛去散步兩小時


沒有電話、沒有瓦斯,公車一天才來一班


我不想待在這種村子、我不想待在這種村子,我想到東京去


到了東京存到錢後,我就要在東京養牛   (歌詞很莫名其妙阿 XDD)


看到以上的歌詞後,你就知道如果把這首歌跟流行歌曲結合起來有多爆笑 XDD


於是上面這個原版影片上傳後,就被很多人拿來當作惡搞的題材,


像是:


福音戰士版:残酷な農夫のテーゼ






 


IKZO系列影片好笑的地方不只在於這種莫名奇妙混搭在一起的惡搞,


其他像是標題的惡搞、 諧音字的惡搞、NICO上留言的惡搞也都很好笑。


像是這部影片,人類補完計畫變成農村補完計畫,隆基努斯之槍變成隆基努斯之


NERV變成NORV(農夫的諧音 XDD)


見知らぬ、天井變成 見知らぬ、標準語


鳴らない、電話變成 ない、電氣 (沒有電 XD)


雨、逃げ出した後變成 村、逃げ出した後(逃出村子之後)


決戦、第3新東京市變成 決戦、第5新青森市


アスカ、来日 變成 紙芝居、來村(紙芝居是有點類似布袋戲那種傳統的農村娛樂XD )


這種NICO鄉民惡搞的梗如果你看得懂的話,真的會笑死 XDD


不過上面這部影片已經被運營刪掉了,另一個我覺得很靠盃的


【IKZO】耕しのルフラン (魂のルフラン)


也被刪掉了.....觀看時候整個樂趣就大減阿....這種東西就是要看留言才好笑阿,唉唉


不過還是有其他的佳作啦,


像是:


城市獵人ED Get Wild版



混的超自然的! XDD  同步率高達441.93%阿!XD


解釋一下スンクロ率441.93%這個標籤的由來,這是從シンクロ率○○%延伸出來的用語


441.93就是吉幾三名字的諧音


其他和IKZO系列有關的標籤,還有農作業用BGM(XDD)、農XXXX


反正都會扯到農業就對了  XDD


像是下面這個頭文字K版



標籤的關鍵字是農道最速傳說農道的白色惡魔 XDDD


畫面左下角的字意思是:九月中旬全國一起來割稻  XDD


 


辣妹合唱團版本,靠盃,怎麼能混的那麼自然 XDD



 


交響樂版,連這個也能搭,真是神奇 XDD



 


最近很紅的壞蘋果惡搞版,還特別註明是青森出產的喔 XDD


標籤是東北Project,笑死我了 XDD 



其他被拿來惡搞的作品還有很多,基本上只要搜尋農作業用BGM、スンクロ率441.93%


這幾個關鍵字都搜索的到,不過有些很讚的作品都被運營刪除了...唉唉


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 =


另外,因為此風潮在NICO動畫上很受歡迎的吉幾三,也因此被運營請來作時報,


那一天聽到時還嚇了一跳,哈哈。


 


 延伸閱讀:


[介紹]炎的妖精!松岡修造系列動畫


0 意見: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