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剛剛po完那篇排行榜的文章,我才想到,我好像還沒介紹過supercell這個團體


真是天大的失誤...orz  因為這個團體是在NICO動畫上很知名的團體


更重要的是,這個團體是少數從原本只是單純在NICO動畫發表自行創作歌曲的音樂團體


真正成功的從業餘邁入職業,並且發行了單曲,登上過オリコン排行榜的團體


其實我想常上NICO動畫的人應該大都有在注意了,畢竟這個團體的創作真的很有名


例如初音的メルト,還有最近很紅的化物語ED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05.jpg  


上面那個影片就是supercell的主唱nagi的作業用BGM


這位女歌手最早在NICO動畫上發佈影片時是使用ガゼル這個暱稱


她的歌聲特徵就是非常清亮澄靜,當初在NICO動畫上就廣受好評


不過目前出道後,已經從NICO動畫上引退,之前的投稿動畫似乎都刪除了 ≡ω≡


再來就是supercell這個團體的主幹,負責作詞作曲的ryo


56839.png 


初音的許多百萬名曲,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例如:メルト、恋は戦争、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等等


常接觸NICO動畫的人,應該也都聽過這些歌曲了,百萬金曲不是浪得虛名的


ryo的歌詞深受好評,例如メルト中成功描寫戀愛中少女害羞的心境,很難想像是出自一位男性的手筆,


不過也有一方認為他的歌詞太過未修飾,有點過於稚嫩、淺白的感覺  XDD


但總的來說,他所創造的歌曲在NICO動畫上的評價都非常高


當然supercell也不是只有這兩位而已,就像NICO動畫上的許多影片製作團體一樣


是採取分工合作的方法製作影片,有人負責製作歌曲,也有人負責製作影片、PV


因此supercell這個團體裡也包含許多業餘繪師和其他支援人員


目前supercell這個團體已經正式出道了


在2009年三月發行了第一張同名專輯「supercell」


專輯裡收錄了許多初音的原創曲,銷售量累計已經突破10萬張,


再來就是最近很紅的化物語ED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supercell這時候開始起用女主唱nagi,我個人覺得是很好的決定


畢竟初音這個電子歌姬雖然也有她的魅力,不過在演繹許多歌曲時,就難免會有中氣不足、略顯生硬


不像人聲那般溫暖柔和、能觸動人心的感覺


這首歌曲也曾衝上過NICO排行榜首位,曲風和歌詞都非常動人,


完美的演繹了動畫化物語的劇情,可以說是神曲了


據說小說化物語的作者西尾維新本人也是supercell的粉絲之一


請到supercell幫他做動畫ED,西尾本人應該很爽吧  XDD


再來就是最近的新曲


04.jpg 



已經有中文翻譯囉 ≡ω≡  台灣果然粉絲也很多呢


歌詞一樣深受好評,不過曲風開始有人批評過於千篇一律,喜好者會說這就是ryo的風格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的中間騎牆派就是了  ≡ω≡


 


最後,NICO動畫上也有許多音樂創作團體,會特別把supercell提出來講的原因


是他們真正成功出道了,不只是僅僅發行了專輯而已,如同上面排行榜那篇文章


supercell的許多知名歌曲也都成功登上排行榜,並打敗了不少知名歌手的歌曲


代表的是以往都被認為是小眾市場的Vocaloid等創作歌曲,其實也有進入大眾市場的潛力


而這個最初從NICO動畫上發跡,並成功從業餘走向職業的成功例子(目前來講應該算是成功吧 XD)


相信也會鼓舞許多在NICO動畫上的音樂團體


不過這種由網路相識而組成的團體,真要從虛幻的網路世界邁向現實市場,其實也有許多不可預測性


最知名的失敗例子,應該就是王族バンド吧,原本成員包含了許多NICO動畫上知名的人物


例如海賊、ティッシュ等,不過因為中村イネ的醜聞事件,因此原本出道的計畫也大受影響


這種失敗例子也蠻多的,相形之下,supercell的成功,因此更顯得難能可貴吧


以上~我又打了一篇沒人會看的文章嘛....≡ω≡


延伸閱讀:


[排行榜]2009年日本卡拉OK點唱率排行榜


[新聞]中村イネ與矢吹老師妻子的不倫事件上新聞了


[音樂]F1配樂,T-SQUARE的TRUTH


 



  • 留言者: Lin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3-06 03:07:36
請不要說打了一篇沒人看的文章啊XDDD
多謝版主的這篇介紹文,我才有辦法多了解一些Supercell啊!

非常謝謝版主的介紹喔^ ^讓我這個極淺層的粉絲(?)終於深入一點這個團體了

版主回覆:(01/18/2010 07:42:59 AM)


感謝你的留言,知道有人看這篇文我也很開心阿ヽ(゚∀゚)ノ!






  • 留言者: 路人君;紳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3-07 12:47:57
看到這一位路人留言,也覺得很棒呀~
這裡是為了了解而介紹,雖然不是全部有興趣但看看也不錯!
老實日文不好,逛nico漫無目的會不知所綽~隨便就被釣魚釣走~

最後...再

我才不是為了你而留言的唷~(炸

版主回覆:(03/06/2010 05:42:32 PM)


幹嘛耍傲嬌 XDD 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高興呢 >///<
あんたバカぁ? XDDD

2 意見:

別這麼說嘛....>"<
我還是很愛王族BAND耶xDDD
去他嗶的中村醜聞
中村還是一樣強啦...! 要怪應該要怪梅對他也有感覺啊...
我還是很愛他們的Orz
好希望中村有一天能回歸...唉...

我也認同中村的才華,他現在應該也還只是大學生而已吧,真的很厲害( ̄ー ̄;)
短期內要回歸不太可能吧
不過我想有才華的人總會有發光的一天的 (′・ω・`)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