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某米國人對初音的評論,非常的熱血阿XD

他認為:初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的義大利,義大利人在18世紀時發明了鋼琴

而日本人發明了初音,又為此開了一扇大門。

19世紀末到20世紀,是音樂最自由的時代,因為只要買了樂譜,就可以隨性創作自己喜歡的音樂

就算不懂作曲理論,也可以創作自己喜歡的音樂

不像現在,被錄音、灌了唱片後的才被稱作是音樂,

音樂不再是因為單純隨性愉快地想創造而被創造,鋼琴變成了專業人士的道具...

 

http://blog.livedoor.jp/insidears/archives/52375621.html

這位米國人的觀點還蠻有趣的,某些論點我是還蠻同意的啦 XD

 

有機會再翻,我備個份XD

既然有人想看,我下面再接著翻一下(隨便翻的,應該錯誤蠻多的 orz)

 

進入了21世紀後,鋼琴又遭遇了一次重大變革,那就是電子化

於是鋼琴從單純只是「構思樂曲的嘗試場所」,而更加地超越了

藉由波形的調整,於是也可以製作出新的聲音

鋼琴已經超越原本稱之為鋼琴的東西了

只是,這其中還有一個欠缺的地方,那就是「聲音」

然後,就如同大家知道的,在日本的那些人,他們做到了

 

我是這樣認為的,VOCALOID是這波偉大民主化的旗手

因為他是可以為許多音樂家打開多道大門的關鍵鑰匙

 

過去如果想要成為作曲家的話

首先要寫下自己的曲子,然後去找能夠演奏的演奏家

如果想讓你的傑作能夠有生命、被聆聽的話

5人的樂團、20人編成的交響樂團、擁有3度半寬廣音域的歌手

如果沒有這些要素的話,根本做不到。真的是很悲慘

 

但是只要有了初音,任誰都可以成為作曲家。任誰都可以在自己家的錄音室創作樂曲

完全地大眾化、平民化

那些從前不被認為可能成為音樂家的人之中,也有人可以成為音樂家

 

從超越凡人想像的昂貴、只有王侯貴族才能擁有的手製樂器

到向一般平民伸出雙手的「綠髮女神」

這其中歷經了漫長的3個世紀

 

我相信越來越多人去製作音樂這件事,會比只是單純地被動欣賞來得好

我相信魔法、我相信VOCLAOID、我相信初音ミク

 

 

結束,原文英文其實還蠻長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原文

下面節略日本鄉民的看法:

 

光是讀我就淚留滿面了 QQ

米國人也被ミクミク了(應該是把你給ミクミク那首歌的意思),初音真的好厲害阿

我的胸中熱血沸騰阿!

雖然不太舒服可是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

在自由女神的腳下建立初音女神的日子不遠了

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紛爭,交給初音吧

(^ν^)

 

我自己是沒甚麼心得  XD  這位米國人的說法我有許多是同意的

從只能被專門人士享受、使用,到大眾化、通俗化,這一直是歷史的潮流

只是不知道30年後又會是怎樣的世界,說不定很多知名歌星也會開始唱起初音原創曲吧 XD

5 意見:

真糟糕~就在等人翻這篇~XD(喂~~)

在很多領域也是如此...
不怎麼怎麼樣~就不是如此~
自由度一直被勒緊緊的....

快點去翻吧!!這樣瀏覽人數就會越來越多了!!
而且我也看不懂(重點)

翻了,不要老是把我當翻譯米糕嘛 XD

感謝感謝~日文還在起步中...就只能...XDDDD
當翻譯米糕太可怕了!!!...


因為我吃不下去呀呀呀


-------------------------------------------
MMD的模組變的比較好看了

沒關係啦,以後有想要我翻的文章儘管說沒關係
我有些文章常常翻了也沒人看,所以我才很懶得翻 XD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