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這首歌最近很紅啊!還衝上了上一週的綜合排行榜首位


你問我為甚麼那麼紅? 就是感動啊! (雖然有點莫名奇妙的感動  XD)


裡面的歌詞就是每個NICO使用者的心境描述啊!


NICO動畫就是一直有這種讓人深有同感的動畫,像是在分享共同記憶,文化


讓人像是在一個大家庭裡面一樣,才讓我越來越愛NICO ,呵呵。


這個部落格創立的原因也跟這首歌有點關係(看部落格名字就知道囉),


因為也想讓這種感動讓多一點人知道,當然如果可能的話啦。


雖然我也知道這種部落格不會有甚麼人氣的,還要浪費很多時間在上面...


但怎麼說,就是被感動到了吧,也算是對NICO這個家庭的愛吧,所以想作一下無聊事。呵呵


 


好了,不說廢話了,現在來說明一下這首歌。


【替え歌】就是改歌詞的意思。原曲是BUMP的【天体観測】


recog則是唱這首歌的人,這種在NICO動畫上發表獨創歌曲的例子很多。


大都稱他們為NICO歌手


再來附上我試翻的歌詞,相信所以NICO使用者都心有慼慼焉吧。


翻譯有錯在所難免,別見怪囉!


 我回來了!
自己碎碎唸:反正也沒人在家啊...(講我回來了真是多餘的意思)
啊啊~今天也好累啊!
那麼,啤酒~啤酒~
爽!,果然停不了啊!
明天也要早起,所以...


啊!忘記要看那個東西了,那個!


ニコニコ觀測 
開始!


睡前的半夜兩點,我按下了電腦的開關。
螢幕上並排著的動畫,看來今晚似乎也沒辦法睡了。


2分鐘後的每小時更新,有『喔!終於來了!』感覺的動畫看來好多呢~
開始吧!動畫鑑賞,找尋神動畫!
像是不想對強力睡意認輸一般努力硬撐著。
我那睡眼惺忪快闔上的眼皮,張開的時候。



因為想看無法看的動畫,而按下了更新鍵。
聲音劃破寂靜,不論何時,總是有新的評論誕生著。
用MSN的話要跟誰聊啊,反正也沒人回應啦~
搜尋功能太lag了!
煩死了!自己打斷自己地吐嘈著。


運營  (怒)



有興趣的動畫好多,那麼要尋找那一種呢?
Idol Master或者是東方都好,還是兄貴呢?  (兄貴好了  XD)
累到撐不住想睡為止,一直在搜尋動畫 。 
(畫面上的關鍵字是:胸部、傲嬌..)
那麼開始吧~動畫鑑賞,找尋釣魚動畫。   (用縮圖騙人,連進去才發現是兄貴之類的 = ="  不過習慣後也又有另一種樂趣就是,會情願被釣  XD )
直到如今所有看過的動畫都還記得。 (畫面那個妹系機器人的動畫真的很靠背 XDD)
從你推薦得知(指從別的使用者)但讓我笑不出來的動畫也是有。


來看看沒看過的動畫吧~於是在新動畫項目中窺視搜尋著。
浪費才能啊!搜尋著爆笑類的標籤 (畫面出現標籤,病院逃出來的 XDD)
也因為看過那麼多動畫的緣故,我的最愛超過了 。(這功能一般使用者只能用100個...)
運營:生放送開始囉~(NICO上的實況節目) 吵死了!自己打斷自己吐嘈著。


運營  (怒)



評論數目增加的話,職人就會更加熱血啊!
使用廣告點數宣傳(新功能,可以宣傳其他使用者的動畫,但要付費)真的是有愛啊!


VOCALOID的人氣好厲害啊!但歷史項目的動畫卻很少。 XD
遊戲實況類動畫今天也增加了(排行榜的意味) (伸びて:變多,變長。雙重意思,因此有人會在評論後加(性的意味)XD)
預定以外的網站維護,看到這個真讓人想哭。
但我還是在這裡...因為喜歡ニコニコ動畫啊!!


想說晚點再看,先放過那個人氣衝很高的MAD。結果動畫卻被權利擁有者刪除了...(好有同感啊 XD)
在寂靜的黑暗中,自己獨自一人懊悔著。
雖然是如此後悔,但還是有其他東西在支持著我
那就是『再up』(再上傳)的夢想,現在還是獨自一人追逐著這個夢。


再來看一次動畫吧,於是又按下了再生鍵。
跟從前一樣,半夜兩點,畫面又跳到了廣場... (這大家都很能體會啊 XD)


開始吧!  ニコニコ觀測


無論明天會多麼辛苦。
但現在這個瞬間,我找到了幸福。


運營  (愛?)   (我想是愛吧,呵呵)


接著模仿運營兩點的時報XDD


「那麼,來睡吧~」


 


全曲結束



提供很靠背
因為拿到給付金(類似消費券)所以想用看看  XD


 


螢幕前面的你也深有同感嗎?


我自己是覺得  運營  (愛)  吧。 呵呵


我覺得運營方面,的確有在瞭解使用者的需求上用心,


和使用者共同創造只屬於NICO的文化、記憶。
無論是年間時報,請IKZO作時報,或是邀請兄貴來日
雖然也可說是在商言商啦,但台灣類似的網站就沒有給我這種感覺過。
所以NICO使用者也常會作一些關於自己對NICO動畫觀感的影片,
或者是調侃運營和西村博之(董事之一) 的影片。 (那個騎乘位真的很靠背!XD)
我想某方面來說,這也是一種愛吧。 XD

運營  (愛?) 呵呵

 


 


 





  • 留言者: 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06:57:06
版主你好!
最近我想在某個論壇分享【天体観測】 ニコニコ観測(ββ) / recog 【替え歌】這部短片,
但因考量不是每個人都懂日文的情況下.......
所以想要附上歌詞的中文翻譯!

不知道版主可不可以讓我把翻譯轉貼過去呢?
如果版主你同意的話.......
之後我會留在論壇的網址跟我在那個論壇的ID以供辨識!
最後感謝你熱情翻譯!
讓我能明白這部短片所想表達的意思,謝謝!





  • 留言者: lorenar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13:59:35
可以阿。只是麻煩請附上原出處網址,順便讓我宣傳一下部落格,呵呵。謝謝





  • 留言者: 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1 17:00:12
http://forum.gch.com.tw/index.php?ch=mono&cat=58&orderby=replydate

ID:修奈爾

由於ニコニコ我沒有每個區域都逛的習慣.....
所以lorenarca版主你的BOLG可以說是幫到我的忙了!
請lorenarca版主你繼續加油!





  • 留言者: lorenar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1 18:25:09
謝謝!我會努力的!XD

0 意見: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