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教學文章又來啦~


其實懂日文的人可以跳過這些文章沒關係,因為我的部落格是想向那些不懂日文或者是剛剛入門的人介紹nico動畫


所以啦,可能會有些囉唆,已經懂的人就跳過吧~


不懂的人就讓我來為您作個簡單介紹吧~呵呵


首先大家先登入nico動畫的網址http://www.nicovideo.jp/


就會出現


 


NICO07.JPG 


 


nico的首頁是長這樣的。右上角用紅筆標示的是幾個常用的功能:


動画を投稿 :上傳影片


マイページ :我的頁面。使用者加入我的最愛的影可以在這裡找到。簡言之,就是「我的最愛」功能囉。


                  一般使用者最多可以加入「我的最愛」的數目是100個。


視聴履歴 :最近看過的30個影片的紀錄。忘了加入我的最愛的影片,或者是想再回味一下的影片,


               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


新着動画 :最新的被上傳動畫。










ランキング :最常用的功能就是這個啦,ranking,也就是排行榜的意思。




接著,左邊一點的地方,還有兩個比較常用的功能:


大百科:由使用者編寫,提供nico動畫裡「動畫標籤」的相關解釋。之前就說過啦,nico動畫裡的動畫標籤是由使用者


          自己編寫的。


           因此,像是 「病院逃げて」(從病院逃出來的)這種天馬行空的標籤,你不去查還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當然啦,直接去看相關影片的話,你就會發現,「好合啊!」這種影片就是要配這種標籤啊~XD


市場這個就比較少用啦,一般看nico影片時,畫面下方有使用者推薦的,和影片相關的nico市場商品。


         當然啦,  這也會被使用者拿來惡搞。感人的影片給你推薦佛經或供桌之類的~呵呵


         有次我在看「IKZO」系列的影片時,有人在市場推薦「農耕機」也就是「鐵牛」 XDDD


        結果竟然還真的有人買,真是笑死我了  XDD


    


接著,nico動畫的搜尋又分為兩大類


キーワード:關鍵字。


タグ:標籤。就是前方提到的,像是從病院逃出來這類的標籤。


 


接著來介紹很常用的ランキング也就是排行榜功能。點進去後會出現:











NICO08.JPG 



 


左邊用紅字標示的是依照:每小時,每天,每週,每月等時間分類。


右邊用紅字分類的是依照:閱覽數目、評論數目、被加入我的最愛數目等來分類。


至於上方出現的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娛樂)、アニメ(動畫)、ゲーム(遊戲)之類的。


則是nico動畫運營所提供的一些比較常用的標籤。


不過我覺得有些標籤其實不常用,不然就是早已經變質了(例如自然..XD)


所以其實用處不大,想要找到有趣的影片,除了直接看排行榜比較快以外,


再來就是找一些有趣的標籤,這部份下一篇文章會提到。


先這樣囉~


 


0 意見: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