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01

最近剛好把櫻桃症候群的最後一集看完了,順便寫個漫評 (′ε‵ )

邱比特的惡作劇系列可以分作兩部,第一部叫做虹玉,第二部叫做櫻桃症候群

兩部的作者都是北崎拓(廢話 XDD)

這系列雖然劇情主軸是純愛故事,不過他的題材實在是很另類...

虹玉的男主角得了一種射精時會射出珠子的怪病,這輩子只能再射七次...於是開始戀愛爆走XD

櫻桃症候群的女角則是得了一種不攝取特殊酵素就會慢慢返老還童,甚至死亡的怪病

而攝取這種酵素的方法,是要和男主角接吻...(合法蘿莉跟大叔XD)

所以我才會說是科幻風的愛情故事XDD

 

……以下沒啥內容分隔線……

 

說到北崎拓,他算是輩份蠻高的漫畫家了,許多現在已成名的知名漫畫家,

例如曾田正人(め組の大吾、capeta)、 乃木坂太郎(醫龍作者),都曾經是他的助手或徒弟

如果再把曾田正人的徒弟之類的也算下去,那北崎拓應該算是現在很多現役漫畫家的師公吧 XD

雖然算是老前輩了,不過卻能不斷創造出新穎題材,在這點上,我想,他的許多後輩可能還是要向他學習

能夠把戀愛題材漫畫結合成科幻風的喜劇,而且又運用得那麼得心應手的,漫畫界中大概也也沒幾人了

 

邱比特系然是帶著科幻風的愛情故事,不過其實劇情架構意外地簡單

是以一男二女的三角戀愛關係為主軸,

例如虹玉裡的男主角睦月與麻美、怜子。櫻桃症候群裡的男主角阿部大叔與巨乳、蘿莉

科幻只是吸引你入門的前菜,真正的主菜賣的是會時而苦澀、時而甜美的純情

 

阿阿阿~懶得寫了分隔線~

 

直接寫我對櫻桃症候群完結篇的感想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小濫尾,也不能說收得不好啦,應該說是辜負讀者的期待(?)

前面大叔和蘿莉的感情線都給我鋪陳那麼久了,沒想到重新相聚後,隔了一回就給我完結篇...

好歹要再鋪陳幾回主角心情轉換的部份吧!前面都給我拖那麼久了!有差這一回嗎!

最後的大魔王是部長,這更是讓我覺得最鳥的地方 ( ̄ー ̄;)

 

北崎拓最近的作品,題材都很有趣、新穎,像他這種老資歷漫畫家,還能一再端出讓讀者覺得有趣的東西

這點我實在覺得很厲害

不過有時候可能題材太新穎,駕馭得不是很好,到了故事中盤就有點「夜市人生」的感覺

落入:  誤會=>大吵一架=>分離=>和好=>濃情蜜意、給讀者殺必死 => 又誤會…

這種不斷重複的無限輪迴...

我知道北崎拓老師想探討的是男女間的感情糾葛、在傷害與喜愛彼此間的成長

不過一直陷入這種無限輪迴,只是讓讀者覺得主角其實完全沒成長,

之前的熱血告白只是在釣釣讀者胃口而已

 

不過,瑕不掩瑜啦,這套作品我還是很推啦!如果你對普通的浪漫愛情喜劇題材已經感到膩了的話

我十分推薦你看這系作品,北崎拓那種戀人間淡淡地又忽遠忽近的距離掌握得十分好

會讓讀者欲罷不能地想一直看下去,不過阿,也是有拖戲的考能性就是了 ( ̄ー ̄;)

 

 

我的評分: 73

如果中間不是太拖戲,收尾有收得有點鳥的話,分數應該會高很多

不過虹玉的收尾我覺得收得不錯就是 (′・ω・`)

 

4 意見:

結尾看到羅利被虐待所以草草帶過
不過實體本還是照樣入手
要支持正版ㄋㄟ

我從來沒說我支持盜版喔 ≡ω≡

結局收得很草率是因為連載的雜誌要收了,所以才草草結束

我比較喜歡的是畫風,表情和蘿莉很棒是真的...(汗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