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M020016346_bc_01

森薰老師繼「艾瑪」後的最新力作,在評論之前我一定要先說

這畫工實在是很噁心(稱讚的意味XD) 精美到令人覺得很恐怖的地步!

因為背景是19世紀中亞遊牧民族的故事,所以女主角身上穿的衣服帶有很濃厚的民族風

有著美麗花紋的刺繡和精美細緻的裝飾配件。

看看這精美超高水準的畫工,簡直是讓人想要拿去神明桌上供奉給祖先程度般地,感動到令人想痛哭流涕

而且每回都維持那麼高品質的原稿(女主角又不能不穿衣服...)

所以我說噁心!真的很噁心!(稱讚的意味 XD)   富姦看了應該會羞愧得想撞豆腐自殺!

老實講,這套漫畫也很懶得介紹  ( ̄ー ̄;)

因為光看這精美的畫工,就很值得買來珍藏了,100元就能買到中亞民族風的畫冊,超爽的啦!

 

……不過還是要寫一下介紹,介紹開始分隔線……

 

受歐亞大陸之風呼喚而來,愛米爾的婚姻。

越過高聳的山脈而來,二十歲的美麗新娘愛米爾。

而迎娶她的新郎是,弱冠之年十二歲的哈剌魯。

跨越八歲的年齡差距,兩人孕育著對彼此的愛……

本書特色

繼描繪英國維多利亞王朝的《艾瑪》之後,森薰老師的最新作——以連結了歐洲與亞洲的中央歐亞大陸為舞台的新娘故事!故事背景為十九世紀的中央歐亞大陸周邊的草原地帶,以十二歲少年哈剌魯與相差八歲的二十歲新娘愛米爾為主人翁,故事中除了游牧民族的生活寫照之外,描寫兩人之間跨越年齡差距的愛情故事更是本作最精采之處。同時,森薰老師一貫精緻細膩的作畫風格也將帶給讀者充滿美感的視覺享受!

 

上面是博客來的簡介,下面直接看圖,看看那個恐怖的刺繡畫工 Σ(゚Д゚;)

 

01

02

015_6d7

女主角平常就穿這樣了,想到原稿都要維持這種水品,就覺得很噁心,讓人很感動的噁心 XDD

速度感表現的也很不錯,看得出來比艾瑪時期又進步很多了

022_wrg

 

簡而言之,這是以姐弟戀為題材的故事,但背景是放在19世紀的中亞大陸高加索地區(?)

女主角愛米爾是原從山的另一邊遊牧部落嫁過來的女子

因為遊牧民族刻苦的環境,使得性格十分獨立自主,帶有野性的魅力

但雖然已經年滿20歲了,不過還是十分天真爛漫,意外的純情,野性和純情融合在一起的性格,是很吸引人之處。

 

男主角哈刺魯則是出生在商人家庭的12歲小男孩

雖然還是個小正太樣,不過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卻有著令人意外地堅強性格  (*〞︶〝*)

兩人年齡相差8歲的姐弟戀故事是本書的主軸,

愛米爾原本是帶著母親或是姊姊的視點來對待哈刺魯

哈刺魯則是硬要裝成熟的小大人,雖然不懂愛情是甚麼,卻一點一滴的打動了愛米爾的心

兩人逐漸昇華成戀情的成長部份是本書最有趣的地方

當然,兩人之間的愛情長跑也沒有那麼順遂。

嫁錯了地方,娘家要搶回愛米爾的劇情枝節、19世紀的中亞,各種不同勢力的交錯縱橫,

大時代與困苦環境的挑戰等等

我想未來的劇情發展應該也會十分有趣。 (*〞︶〝*)

 

 

能夠忠實的呈現原背景世代氛圍,一向是森薰老師為人稱道的地方

廣闊的中亞草原、絲綢之路上的商人家庭、19世紀西方與東方的衝突,光是這種時代背景就很吸引人,

游牧民族與都市商人間的融合與衝突、不同民族間的文化衝擊與差異

這種需要考據的地方森薰老師都描寫得十分細致。

而在各種不同文化、種族衝突中,孕育出的許多動人故事

大家族間的羈絆、人與人間的感情交流,這種描繪最真摯情感的部份,就是本書最動人之處

森薰老師的作品常會給我一種跟小說家琦君的散文很相似的感覺

不會有太過濫情的文字(圖畫),從看似很不起眼的一件小事或小物品中

卻能帶出最真摯動人的部份、意味雋永,而令人回味再三。

 

不過硬要說森薰老師的缺點也是有啦,森薰老師一開始都不太強調人物背景敘述的

所以讀者融入劇情的速度會比較漫。尤其本書又是大家族的家庭,配角人物很多…

例如看完前3回,我還會把哈刺魯的媽媽和哈刺魯的姊姊搞混...或者一直把姊夫當成哥哥之類的 orz

森薰老師作品的步調也比較漫,許多劇情又都是以圖像帶過,需要讀者自己去推敲與思考

所以有些讀者會不習慣這種表現方式,沒辦法融入作品中的世界

不過如果能靜下心來細讀,其實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我相信你會喜歡上森薰老師的作品的

 

雖然才沒出幾集而已,也是有爛尾的可能性啦 (′ε‵ )

不過我還是相信森薰老師  °ˋ(°▽ ° )ノ

我的評分: 85

 

森薰老師的原稿製作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再看下面這篇文章,噁心!真的十分噁心 XDD

[漫畫]森薰老師新作「乙嫁語り」繪製現場影片

3 意見:

人間國寶作品
看到第一集某個老爺的雕刻我就決定要買了

怎麼我發現我連過去後,連我的留言都跑到文章裡了...(汗

?? 我看文章很正常喔 @@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