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觀測站

你好~這是介紹NICONICO動畫、ACG新聞、時事雜談等,想到就隨便寫的隨性部落格XD。想瞭解甚麼是NICO動畫者,可以參閱教學文章。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

http://tw.nicovideo.jp/watch/sm12688908

不好意思,我又要來抱怨一下台灣使用者的一些不良習慣了 ,有興趣的可以先點台版的連結

最近我發現台版NICO動畫的台灣使用者有增加很多的趨勢,前陣子八卦版的某串討論串有談到nico動畫

其中推文數之多還蠻讓我驚訝的 ( ̄ー ̄;)  記得兩年前討論到nico動畫時,ptt上大概還只有西洽的少數鄉民知道

還沒擴散到八卦版的一般鄉民

 

當然參與留言的人變多,這是件好事,不過台灣的網路文化很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言論雖然很自由,

但是卻很不懂得尊重他人。很多人就把ptt或是平常在台灣的網路習慣帶到nico上

例如上面這個影片的點點廚,很多人只會留…………這種留言

我說阿,撇開政治意識不談,如果你對這影片那麼不滿,那你乾脆就別留言了!

……這個符號代表的是無言、不苟同等意含,總之都不是太正面的意思,我相信大家都是理解的

但將心比心一下,如果你是影片的製作者,辛苦製作了老半天的影片,結果看到留言都是……這種符號,

你會不會很挫折、很失落?

製作的人那麼辛苦地製作影片,需要的也只不過是你動動手指頭,打個www或是XD而已,這會很難嘛?

但是許多台灣版的使用者卻作不到,我覺得這就是缺乏尊重,這種ptt的酸民文化,如果在台版nico上一再出現,

其實往後吃虧也是你自己。

 

我也不是故意危言聳聽,因為其實現在有少數日本使用者的影片就已經設定禁止外連到海外

之前2ch被無知的台灣鄉民前去亂版後,就封鎖中華電信的IP,禁止台灣人留言,這都是已經發生的例子

別把ptt那種酸民文化帶到台版nico上了,如果你真的喜歡nico動畫的話,相信我,學會尊重一下他人,

對你我都是好事,動個手指頭,打個www真的不會讓你手抽筋的

 

附帶一題,除了點點廚之外,留 = = 這種符號的我也覺得很糟糕,這個符號代表的是不屑,

或是從上位的角度藐視他人,總之都不是太正面的符意思。

但老實說,無論影片製作的是好是壞,比起那麼辛苦製作影片的作者,

你是沒有甚麼資格去藐視人家的!

7 意見:

還有一些神字幕也是這樣間接被洗掉

人家好心幫忙翻譯
辛苦自然不在話下

然而也已經有人在上頭提醒了
結果還是......~"~

日本鄉民最強大的技能就是無視
台灣人就是很犯賤
越有人回應那些廚的舉動
廚們就鬧的越開心
連看個海外轉播都要在留言板鬧
鬧一鬧就有正義魔人跟著攪和進去
無視不就好了唉

to樓上那位:
我想有些點點廚不是存心要鬧,
只是把台灣的網路習慣帶到nico上而已
所以這篇小抱怨是要提醒那些點點廚,再這樣搞,最後吃虧的也是他們自己。

我平常就是完全無視阿,因為我都看日版的,台灣廚怎麼搞跟我都沒關係,日版留言也有趣多了(′・ω・`)

只是最近台灣留言數真的變很多,我想大多數人也不是故意的
稍微提醒一下,我想還是有人聽得進去的
免得最後又像2ch一樣,一小撮笨蛋結果卻導致所以人受害
所以有些時候完全無視,都沒有人提醒那些笨蛋的話。
最後自己還是會被連累的。

不過我都看日版,老實講,跟我也沒關,我只是偶爾會抱怨一下
我這篇文也不是要攪和甚麼,你放心,我的鳥部落格沒那麼大的能耐啦~
所以最後還只是一篇我的小抱怨而已( ̄ー ̄;)

我真的非常贊成,那些可惡的點點或者詭異留言很討厭。
留了一堆不有趣的垃圾,實在有礙觀瞻。
因為這樣而消失翻譯,實在是不划算!尤其是我日文不好啊!

話說...沒想到NICO字幕組那位也會來這看啊...(大驚

那位阿?好奇(。・_・。)ノ

自己打NICO字幕組就會出來的BLOG...
會翻譯NICO的影片翻譯和放出高畫質影片,所以我也常去~
他有一篇引用了你這篇的說法,所以我也很驚訝。

真的很討厭點點廚
我雖然也很喜歡看日版
可是日文能力不足會想看台版翻譯呀
最近又來了個雞廚...沒救了

回到首頁

置頂公告

若頁面有不正常顯示的情形,建議用火狐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開啟本部落格。

本網誌即日起關閉,請勿再轉載文章或留言,感謝大家。

原部落格:http://lorenarca.pixnet.net

搜尋此網誌

過往文章

追蹤者

Nico影片標籤


Vocaloid、東方系列、偶像大師

生活、動物、旅行、海外評論

排行榜、其他

人數統計

線上人數

即時文章列表

SiteTag

Sitetag